WFU

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友藤結《祭品公主與獸之王》1

  我對《祭品公主與獸之王》的喜歡僅有一半的份量,不太能接受男主角是野獸型態的模樣,所以也就沒那麼勤勞追連載。我反而比較喜歡宰相阿努比斯和圓球狀的區可和羅普斯等等魔族角色的樣貌,國王的利牙對我來說很破壞全身的協調感,且我對獸型態國王壓倒紗莉菲的畫面有點接受不能,覺得國王好像在以強大不可抵抗的力量逼迫小姑娘,所以就⋯⋯不過宰相和國王的孩童外型我都很喜歡,軟萌軟萌的看起來很可愛。(肉球❤)

  我覺得國王會重視紗莉菲,甚至不惜無視朝野群臣的反對,堅持將她留在身邊,除了紗莉菲祭品時期所表現出的不畏懼、親近、溫柔包容的態度觸動了孤獨的混血國王,也是他需要一個能接納自己身世的人,為「不是魔族的王」尋求夥伴。紗莉菲孤立無援的處境及由此衍生的放棄一切心態或許讓他聯想到自己必須掩藏混血兒的處境吧。讓紗莉菲成為王妃的執著可能緣由於生母在魔族境界一輩子見不得光的處境,且名正言順的王妃地位才能使紗莉菲與國王站在同樣位置,受到國民敬重且擁有影響力,能避免他人說「國王養了人類寵物」之類的閒話,必要時又能施展王妃權力在實質政務上協助國王。

  與其說紗莉菲是個多好、多特別的女人,還不如說國王就是喜歡她,所以明知留下她會引來諸多反對,仍獨排眾議。紗莉菲身為人類不害怕魔族的自己,又因從小就被作為祭品養大,在人類世界無所依仗,格外輕易地瞭解國王的孤獨並給予撫慰,讓國王的心靈有停泊休憩之處。不過,接下來紗莉菲的挑戰應該是修正自己以前那種不知該說是消極還是達觀的心態,昔日紗莉菲自認死期不遠,所以不斷地削減欲望,這樣捨棄生命時也不會有太多情緒糾葛;但若想活下去,就要一一撿拾起活下去必須擁有的渴望、心願,要好好重視自己、愛惜自己,依戀與他人的情感連結,要努力編織屬於自己和親人好友們的未來。這對習慣放棄的紗莉菲來說,應該是不同於以往的挑戰吧。

  作者雖然說阿努比斯很婆婆媽媽,不過我覺得嘮叨的宰相也很可愛呢。怎麼說好呢⋯⋯因為身居高位,阿努比斯應該會要求自己得喜怒不形於色,但面對紗莉菲和國王的事時,淡定假面很快就崩壞,容易發脾氣但隨即感到不妥而停下這一點我覺得很萌吧。區可、羅普斯外型和單純孩子氣很討喜,他們是紗莉菲的夥伴。

  國王絲毫不敢向任何王宮內外的魔族吐露身世,包括從小以君臣之禮一起長大的阿努比斯也被排除在外,從第一集魔族對人類的恐懼、歧視就可理解,且魔族內部也存在種族差異的互相歧視,在這情況下,坦白只會惹來一瞬間跌落高位的殺身之禍。所以,將人類立為王妃的過程或許也能改善魔族與人類互相恐懼又輕賤彼此的歧視狀態吧。

  看《祭品公主與獸之王》時,最好暫時忘記生物課本的內容,雷恩哈特的家族隱事應該還有很多,希望作者將來能收好這段支線。我將它名列在追逐清單的最大原因是人類型態的國王啊。人型的雷恩哈特完全是個纖細美型青年,他的野獸外型在魔族心中很帥氣,人類模樣在人類世界肯定也會很受歡迎的XD我期待作者會不時的給國王恢復人型的模樣而持續追連載。

  第一集附錄的〈野獸公主與普通之王〉挺有趣的,獸型紗莉菲、人型區可與羅普斯超級可愛,獸型紗莉菲真的很像寵物犬,區可、羅普斯則是圓臉孩童,國王是位嬌弱青年,散發出的氣質跟正劇裡的人型國王不太一樣。


 其他少女漫畫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