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0無限零《七月半》2

  《七月半》第二集整體都讓我看得興致高昂,原來紅衣女鬼叫娟娟啊。之前說她的故事我毫無感覺,不過這一集跟著她識破爛男人的真面目,隨著憤怒、痛恨,甚至考慮種種復仇手段的轉變,讓我很有共鳴,如果我在她旁邊一定也會像阿樹一樣唆使對那爛男人各種報復的主意,雖然我想得到最惡毒的手段就只有漢代呂雉太后發明的那一招吧。

  扣除復仇這一段,娟娟這個角色的刻畫又深一層後,出於對娟娟的憐惜之意,我變得多少能同理她的心情。娟娟是個好面子、性情有些浮誇可是本質良善的人,看到背叛她的爛男友彥雄和女性朋友琇琇,會氣得想砸東西、咒他們去死以消心頭之恨,可是聽到阿樹推斷他們倆很快會生嫌隙、兩敗俱傷或死後,又心生不忍。娟娟讓我心疼的地方在於明明是自己持續遭受背叛,竟然還堅持為爛男友辯護。

  「明明受傷的是自己,為什麼反而是你替他辯解?」一言以蔽之,就是這種摻雜著不能理解也為她不值得的感想吧。從酒店同事們為娟娟的死一片哀戚的場景來看,可知娟娟平時做人應該不錯,才能獲得姊妹們真心相待,遺憾的是那個爛男友沒能好好愛惜娟娟。話說,如果是我肯定要將憎恨的主炮火轉向那個爛人,不是第三者,畢竟搞外遇沒有男人甘願配合哪能成事啊。

  第二集我對阿大的好感度快速上升不少,換下那件會隨著職務狀態改變句型的T導遊制服,看起來有變得帥氣一點,果然人要衣裝呢。不過重點在於阿大甘願犧牲自己也要拯救病質化小正的善良,上一集我以為阿大的溫柔是出於對導遊工作的盡責,這一集看起來似乎是他本身有些隱情,不願讓悲劇重演,所以想努力撫平鬼魂內心的傷痛。阿大那連手腳都損毀卻還是想抱住小正,當下心裡只懷抱著又沒能救到對方的痛苦一幕真的讓人動容,連自詡沒血沒淚的阿樹都震懾了一瞬間。

  阿樹在這一集發揮他優秀的推理能力,將娟娟不願面對現實的心態、娟娟死後,爛男友和第三者琇琇的各種可能結局都推導出來。我會希望那兩人活著受到陽世的法律制裁,畢竟《七月半》目前看不到審判生前功過的陰間裁決設施,就連那種明顯是性犯罪慣犯的傢伙都可以成為陰間導遊,藉由權力差異甚至不能反擊對方,否則鬼差會未審先判認定是一般鬼魂的錯誤。且娟娟情傷之恨短期內不太可能減少,現在就在陰間與仇敵重逢,難保不會重演情緒失控的狀況,再說萬一真的沒有陰間裁決設施,看到對方死了之後像平常人一樣過日子,不需要為自己的罪過負責,心裡一定很嘔。

  小曼的「時間無限、可以盡情當二次元廢宅」的夢想我心有戚戚焉,不過在那之前要先解決鬼魂之身無法碰觸實體書本的問題XD這一集阿樹、阿大、娟娟的融洽互動看得蠻開心的,雖然阿樹的存在對娟娟而言挺困擾的,不過我倒不會有反彈,大概是阿樹的腹黑反而刺激娟娟認清現實,甚至大剌剌私刑教訓一般人拿他沒轍的惡人,最後不但達成阿樹要救人的目標,且在陰間鬼差的審判中順利全身而退吧。

  娟娟決定復仇時,發現自己的記憶量窮到只能惡搞爛人時的吐槽好好笑:一整個禮拜都點錯菜?餐具壞掉的機率提高50%持續三天?連續五天上廁所時找不到衛生紙?整整兩週褲子拉鍊忘記拉?我的人生就只值一場惡作劇嗎?

  觀望台的石虎寶寶.苗苗抱枕好可愛喔❤那圓圓的肚子、上揚的眼尾太萌了!如果《七月半》有周邊的話,我希望能有苗苗抱枕!

A ∞0無限零/頸椎/JIA其他漫畫作品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