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澈總《我是獨角獸》1

  《我是獨角獸》是我第一部注意到日更的作品,那時書店是以面陳的方式排列,當時我覺得「這部漫畫的封面真特別」,所以每次去書店總忍不住多看幾眼,而且我很在意把書衣揭開後,戴文完整的模樣是不是頭上長了一支角?因為他都說「我是獨角獸」了嘛!我以前沒有仔細思考過獨角獸長什麼樣子,我還以為作者設定是「獨角獸=人類形態+頭上長角」,後來買下來後才知道誤會大了。

  戴文是居住在森林的獨角獸,負責守護森林,人類女孩茉莉偶然遇見戴文,發現他很喜歡MP3、電視等人類科技發明,搬了舊型電視機給他看,但茉莉不知道其實戴文非常熱愛連續劇,某次連續劇完結播出日,戴文苦於無法與茉莉溝通,心焦之下用魔法將自己變為人類,只為了可以順利按遙控器轉台XD戴文發現獨角獸似乎瀕臨絕種,下定決心要尋訪各地、找到母的獨角獸,延續後代與自己優良美麗的基因XD熱愛動物的茉莉為了避免戴文真的陷入滅絕危機,也決定陪戴文一起尋找。

  基本上我是把《我是獨角獸》當作歡樂愛情喜劇看待,劇情輕鬆逗趣,獨角獸為什麼會使用變身、穿衣服、洗腦魔法這些事情都不需要想太多,專心看茉莉、戴文的互動和各種可愛動物就好!第六回〈大角羊・下〉刊頭四隻動物合照作者畫得好像、好可愛啊!(心花朵朵開)

  戴文集合科技宅+把妹技能Lv. 1+天然呆的個性太搞笑了!儘管想要尋找同類,但只要坐在電視機前,就彷彿被強力膠黏住一樣動彈不得,捨不得離開;為了獲得獎品的手機,立刻見風轉舵參加剃羊毛比賽,拿到手機後只想著要怎麼操作,完全忘了第一次和茉莉出門的目的。該不會誰拿一個好玩的科技產品給戴文,戴文就算被人家賣掉了也心甘情願吧?

  第一次見到戴文和茉莉在一起時,哈特的反應好像在吃醋,不,他就是在吃醋吧。「原本專屬於我的獨角獸被搶走了」這樣的反應。獨角獸無法與其他物種溝通,在戴文上來說應該算是件好事,哈特因此有了個美麗的誤會XD不過對黑獨角獸和吉爾來說,反而造成關鍵時刻無法互相理解的阻礙。吉爾爺爺超強,看著人類的行為就學會使用手機,還知道Twitter,甚至能看懂人類指標決定去哪裡XD

  話說,人類型態戴文我是真的覺得他很帥氣、優美,不過黑獨角獸人形就還好,儘管設定上是人見人愛的帥哥空少。我唯一覺得奧斯汀很帥的一幕,是他在醫院清醒時得知森林火災已經結束,難過得哭泣不止的模樣,在那之後才覺得「咦?這傢伙長得蠻可愛的嘛!」話說回來,奧斯汀接受的範圍真廣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