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ワザワキリ《不愉快的妖怪庵》4—7

  自從彌彥出現後,愈來愈有溫馨吵鬧小家庭氣氛,我無法阻止這種想像在我腦海裡蔓延。安倍是應付達人,經常收拾蘆屋和其他人的爛攤子,即使不在身邊,也總是擔心著他的安危,安倍真是個好人(拭淚)嘴上說得再狠,即使知道立法詐欺前科累累,聽說他受重傷,仍會擔心的去見立法,然後被要求代為處理工作(笑)

  看到糥棒一股腦兒的對稻草人付出感情,甚至一直活在救不了他的痛苦中,我心情有點複雜。因為稻草人沒有生命,也從來不曾回應他隻言片語,他只是一廂情願而已啊。可是冷靜下來思考,我自己也對沒有生命的物品懷抱著感情,不得不放手時,我的內心也很難受。用這個角度去思考,反而能接受了。對糯棒來說,重點不是稻草人有沒有生命,而是他曾經被稻草人的存在撫慰,單就這一點,就足以構成他在離別時內心湧現的痛苦了。

  安倍和蘆屋的同步率愈來愈高了XD妹控立法也很有趣,妹妹紅著雙頰提出要求,立刻用最有上司風範的表情濫用職權XD

  彌彥感覺好可愛,他的狐狸形態比我迷戀的另一隻狐狸巴衛還可愛,尤其是捉迷藏被抓到後,被蘆屋抓著,嘟起雙頰說「我扮得很完美」那一幕太可愛了。出現一個迷你版狐妖後,像小孩子一樣的彌彥看起來有點裝大人的哥哥樣,不過他似乎也有些理由不願意去隱世?

  動畫版的彌彥聲音跟我預想的有點落差,我想像的彌彥聲音是很稚氣、很撒嬌、很任性的聲音,但配彌彥聲音的聲優有點太成熟,像是大人裝小孩講話的口吻,當然彌彥肯定活得比安倍、蘆屋還長,可是因為性格幼稚、愛玩遊戲的緣故,所以絲毫不覺得他成熟,在我的想像中,彌彥「本來就是小孩子的聲音」。

  安倍、蘆屋在性格上都是很有魅力的角色,安倍對工作鞠躬盡瘁,受容易一驚一乍的蘆屋影響,淡漠面具崩壞進行中,喜怒哀樂都直率多了;蘆屋出於自身的責任感,或說是不忍讓他人難過的憐惜心,也愈來愈設身處地為妖怪、安倍著想。第七集安倍、蘆屋的感情愈來愈好,表面上打打鬧鬧,但會互相著想,安倍不動聲色的想替蘆屋消除潛在的危機;蘆屋萌生想一直待在妖怪庵當夥計的念頭,因為無論妖怪和安倍在他的心中的份量都愈來愈重、無法捨棄了吧。

  第六集新登場的「司法」,讓我開始有進入主線的氣氛,司法的外形好可愛,好想摸他的肚子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