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魔導少年劇場版:龍之淚》

  再過幾天《FAIRY TAIL》就要正式邁入結局,我追逐這部故事的連載已有七年,雖然期間也幾度受不了真島式公式套路+無止盡的追加設定伏筆而暫時棄置過,但仍舊追到了最終章。我決定在電影院好好的看完本作的第二部劇場版:《龍之淚》,作為這段時間沉溺於《FAIRY TAIL》動畫及漫畫連載的收束。

  《魔導少年劇場版:龍之淚》我看得很愉快,跟漫畫連載或電視動畫既有套路形成的拖沓節奏相比,電影將納茲等人的史特拉冒險任務濃縮在八十五分鐘內,反而讓我感到爽快俐落,早已熟悉真島操作劇情的路線,所以很安心的觀賞。電影的色調也很鮮豔明亮。

  《龍之淚》觀影經驗帶給我的感動點主要來自於納茲全心守護夥伴的熱血赤誠,以及與之而來的夥伴相助行動,對身為納茲、露西CP支持者的我來說,納茲、露西在本作中的互動看得我滿心喜悅。露西單獨被擄走後,納茲憑著憤怒與嗅覺找到監牢,及時救下了露西;見露西為了桑雅所言而悶悶不樂,把她拉到樹上,讓露西看到繁星遍佈的夜空,暫忘煩惱;戰鬥結束後,沉聲問露西「我看起來像什麼?」聽到露西的回答後笑開懷,一如往昔。我之所以喜歡這兩人,就在於他們之間那無所不在的信賴與體貼關心,堅定而無可取代。

  另一方面,納茲以外的成員戰鬥場面也很漂亮,無論是艾爾莎用計設置出七星劍魔法陣擊敗敵人、露西召喚出摩羯座擊敗柴修,或是格雷與茱比亞的合戰,只是勝因的契機竟是茱比亞的情敵妄想症讓我有點無言⋯⋯。還有露西和夏露露的戰鬥若能少掉那段奇怪的魔法少女☆變身就好了XD

  他們當中,我最喜歡溫蒂的戰鬥,有一幕溫蒂的身法變換很流暢,有一種行雲流水般的優美。說到這點,大夥兒在史特拉的酒館喬裝行事,起初露西那明顯就是服務男性觀眾的豔舞衣裝雖然讓我看得不快,不過她一邊跳舞、一邊滑踏上客人桌臺上的場面也同樣有這股流暢的美感,且加上眼神整體有一種嫵媚勾人的魅力。

  缺點的話,我覺得若能在黑髮隊長、桑雅、柴修三人分別再多些戲份,加強人物深度就好了。黑髮美人和盡忠職守性格挺討喜,結果被柴修害得與同伴自相殘殺,又被帶回史特拉監禁後,彷彿失去靈魂般消極枯槁,結果片尾曲時又恢復神采奕奕的隊長風範,若能在中間銜接一段她被露西的救援行動給鼓勵、重新振作的劇情,也比較好跟最後銜接起來吧?或許是不想壓過劇場版主角桑雅的份量,只是覺得枉費設計出一個不錯的角色,卻純粹過場路人甲有點遺憾。

  桑雅的刻畫充分體現出她的慈悲、正直與左右兩難,只希望能再著墨些許她和阿尼姆斯的感情,如此一來桑雅淚流滿面苦勸阿尼姆斯回頭時所說的話「您以前明明是那麼溫柔的人⋯⋯」,再佐以他們相處的回憶,應當能再加重兩人不復往日的悲哀,不過最後桑雅為與阿尼姆斯的相遇下的註解稍稍撫平我覺得這段劇情的不足。

  柴修最初詭異的魔法讓他立於不敗之地,兼之虐待女性、對部下過河拆橋、欺君叛國種種行為,刷滿了仇恨值,然而魔法弱點被破解後,大反派氣場瞬間破滅,只是個見縫插針的小人而已,最後還毀於龍之淚的力量,總覺得他不是以最終BOSS立場消亡頗為可惜。

  最後,劇場版精緻明麗的作畫亦是我喜歡的原因。龍之墓的幽暗深黑充滿神秘感,史特拉王國的景色,無論是島嶼全景鳥瞰、山谷森林蓊鬱翠綠、礦石與夜空光輝熠熠的耀眼,都讓我看得目不暇給,如果世界上真的存在著這麼美的島嶼那該有多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