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縞あさと《魔女君與我》

  《魔女君與我(
魔女くんと私)》讓我第一次注意到「縞あさと」這位漫畫家的名字,畫風符合我的喜好,劇情發展也清新討喜,當初一話一話追連載,看到第五話就是結局時,不免有些錯愕,後來轉念一想,儘管稍顯倉促,讓故事停留在小凪、真白兩情相悅這一幕也未嘗不可。長篇連載的話,搞不好到最後是我嫌棄它狗尾續貂,不肯見好就收,評價由正轉負。

  《魔女君與我》是個設定「魔女」的存在稀鬆平常的世界,而本作男主角真白宇太就是少見的男性魔女,他們不像女性魔女一樣能夠獨自施展魔法,必須碰觸女性才辦得到。真白一方面害怕魔法再次傷害到人,一方面有女性恐懼症,讓他有意識的跟其他人保持距離。坐在隔壁座位的佐竹凪無意間注意到真白的不尋常,開始積極地接近他,想和他做朋友。

  我喜歡佐竹凪、真白宇太兩位主角,還有配角千草修平,覺得他們的性情可親可愛。真白實在是一個惹人憐愛的男主角,那種過度逞強的拼命模樣會忍不住想擁在懷裡好好疼惜、安慰他。改善怯懦與孤僻習慣的真白,其實就只是一個容易靦腆的男孩子而已。真白對魔法施展的恐懼不免讓我聯想到《冰雪奇緣》,電影上映時,我讀了「一個分析師的閱讀時間」部落格影評,當初作者設定的文章標題令我印象深刻:「恐懼是靈魂之冰」1,真白的狀況也有些近似於艾莎,當他心裡懷抱的恐懼愈深刻,魔法就愈激烈而不受控制,最後充滿攻擊性,殃及無辜。

  我很喜歡小凪的髮型,兼具飄逸與俐落的美感,漫畫裡難得出現一個我喜歡的短髮造型。如果要形容我對小凪的印象,那就是用清朗、明澈、甜美這三個關鍵詞來概括吧。小凪從外表到性情都非常可愛,純真開朗,積極又有行動力,對自己的感情也很有自覺,意識到自己喜歡真白,就當場告白了。

  自卑、陰沈又消極的真白恰好與小凪相反,我想小凪直率的言詞就是真白願意敞開心扉的最大原因,她的行動雖然帶給他困擾,但也感受到她的真誠,另一方面自己也確實渴望和他人建立關係,所以願意接住了小凪傳遞過來的友善,這種雙方互相累積信任的感情互動看得我好開心。

  
真白同學你不需要道歉,因為這是我們兩個人的魔法。——頁四十五。

  我希望有辦法多觸碰真白同學!那樣的話,當你沮喪的時候我就能摸摸你的頭,而且我們是朋友!——頁六十九至七十。

  就算真白同學你討厭魔法,我也喜歡。這份心情不會改變的。——頁一〇六至一〇七。

  認真回想起來,有時候小凪說出的話聽起來還蠻令人害臊的呢。可是她卻能毫不扭捏的說出來,因為那就是她發自內心的感想吧。對長年封閉自己的真白來說,小凪對他展露的笑顏很耀眼、未經修飾的直率言語很溫暖,這些事物觸動了他的心。總之,《魔女君與我》是一個很可愛、很清爽的故事,作者處理主角感情問題時,也沒有太多無謂的糾纏,結局後面的加筆漫畫描繪了兩人交往後的撒糖劇情也很甜。推薦給喜歡害羞男孩與開朗女孩組合的人!也期待縞あさと老師的新作《君は春に目を醒ます》(台譯:你在春天醒來)!


1 「恐懼是靈魂之冰」是一開始的副標,現在文章標題已更改為:〈[影評]冰雪奇緣(Frozen)──愛,讓人無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