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二〇一八文學類閱讀與其他娛樂活動預定筆記

一、小說、散文
1. 小野不由美《十二國記》系列
2. George R. R. Martin《冰與火之歌》系列
3. Ursula K. Le Guin《地海六部曲》
4. 上橋菜穗子《獸之奏者》14
5. 北村薰《玻璃天空》、《街燈》、《鷺與雪》
6. Indu Sundaresan《第二十個妻子》、《玫瑰盛宴》、《影子公主》
7. Lois McMaster Bujold《五神傳說I:王城闇影》、《五神傳說II:靈魂護衛》
8.《玄牝之門》、《永無島的旋律》、《點翠師》、《阿帕拉契的火》
9. Lucy Maud Montgomery《清秀佳人》系列
10. 左拉《婦女樂園》
11. 陳耀昌《福爾摩沙三族記》
12. 陳智德《地文誌:追憶香港地方與文學》

  除了第八項是去年先後買下以外,其他書都買了很久,但都沒碰,《清秀佳人》反而去年先從圖書館借了野人文化出的版本,自家的六冊盒裝書則放著不管⋯⋯。《十二國記》是高中時開始看的,但並沒有每一本都讀完,只讀過《月之影 影之海》、《風之萬里 黎明之空》、《東之海神 西之滄海》、《圖南之翼》。

  兩、三年前,在書展買下《地海六部曲》,我還沒開始看,就發現木馬文化出了新版⋯⋯。《冰與火之歌》、《獸之奏者》皆為看到其他人的好評而買,《冰與火之歌》只買了第一部,《獸之奏者》全數買下,但至今也還沒能好好看過。


  《第二十個妻子》、《玫瑰盛宴》是很久很久以前被封面迷住而買,注意到這兩本書,那種版本的封面已經快絕版了,我費了一番工夫才找到。沒多久以後,竟然出新版了,而且還加上一本《影子公主》,而且還合稱「泰姬三部曲」。新版的封面我也挺喜歡,但是沒有買。


二、期待出版或出版續集的漫畫

2. あさと《魔女君與我》
3. 草川為《今天的結婚時間表》

4. 藤塚雪《鄰居今天吃什麼呢?》23
5. 倉月忍《一口、兩口、》2

6. 小西明日翔《春的詛咒》2
7. 樫木祐人《妖精森林的小不點》6

8. 持田秋《回憶中的金平糖》4
9. 林亭葳《樂園的寶藏》7

10. 麻生美琴《法庭新鮮人》8-14
11. 麻生美琴《小路花唄》1-2
12. 都戶利津《解謊偵探少女》3-9

13. 張季雅《異人茶跡》3

14. 佐佐大河《博兒的東瀛紀行》4
15. 犬童千絵《碧藍的荷魯斯之眼~男裝女王物語~》2-4

  第一名當然是《選擇死亡的克蕾特》,我究竟要等到什麼時候,東立才肯出第二集QAQ本來就擬定列《魔女君與我》,但今天逛書店時,發現正好是今天出版,很開心地立刻買下,我卻買到封底有摺痕的印刷瑕疵書,只好回書店請求換書,店裡三本漫畫有兩本是一樣的瑕疵。這個經驗提醒我,一定要再三確認品質才購買。再開心也不能被沖昏頭,少了檢查這一道手續。

  《今天的結婚時間表》是《今天的戀愛時間表》的延伸內容,我想看豐川小姐的故事啊。《鄰居今天吃什麼呢?》、《一口、兩口、》皆是可愛純情的戀愛故事,希望續集能快點出版。不過《鄰居今天吃什麼呢?》我當初很在意後續,就將第二、三集漫畫,以及刊載番外的《AneLaLa》買回來了。

  《春的詛咒》在一年多前看過別人的推薦文,但當時我沒太在意,因為畫風跟我平常習慣的類型完全不一樣,就沒有特別找來看了。直到前不久,我在東立的客服專區看到有人問「《春的詛咒》第二集什麼時候出版?」才又勾起我的興趣,我想知道讓其他人心心念念期待著續集的漫畫究竟魅力何在?最後由於這篇推薦文的熱情推薦而徹底跌坑,所以第二集到底何時才會有?

  《妖精森林的小不點》我也超期待的啊。漫畫續集會不會跟著動畫開播而加快代理進度呢?《博兒的東瀛紀行》我也很在意查爾斯・馬爾茲找上門後,博兒和伊藤鶴吉會怎麼處理?《碧藍的荷魯斯之眼》還沒有看過,不過感覺我應該會喜歡,就一併列上去了。

  《法庭新鮮人》本來一年出一集的順序忽然在某年停滯了;《小路花唄》是《路地戀花》的續集,我超喜歡路地裡的職人們啊。好想看續集喔!《解謊偵探少女》最新進度也宣告主角感情線開跑了,續集代理也加油啊!

  看到張季雅在網路上宣布《CCC創作集 復刊試刊號》連載《異人茶跡》,第三集可以期待了,我很高興,可是有點疑惑,因為我之前在某一集的《CCC創作集》有看到《異人茶跡》的連載,難道那個不算是第三集預備的內容嗎?

  《回憶中的金平糖》的不定期連載愈到後續,持田秋將那種現在與過去的時間感傳達得愈發深沉悠遠,持田秋作品裡,我最喜歡《回憶中的金平糖》、《微憂的甜蜜》。《樂園的寶藏》,林亭葳似乎因為身體因素,連載進度斷斷續續,第七集跟第六集的出版日也差了兩年,終於在今年書展會出續集了(拭淚)第三集封面的美少女虹是促使我下定決心收的這一套的原因XD



三、期待出版續集的小說

1. 宮部美幸《三鬼:三島屋変調百物語四之続》
2. 淺葉なつ《諸神的差使》7


四、期待開播的動畫

1. 《妖精森林的小不點》
2. 《妖怪旅館營業中》


五、電影

  我其實沒有什麼看電影的習慣,第一次上電影院是四年半前,之後偶爾會為了特別喜歡的電影進電影院,但一年加起來,次數仍然屈指可數。今年開始,想多看一點電影,首先,一月就先預定《幸福路上》、《老獸》吧。


六、博物館

  我過去也沒怎麼出門看展的經驗,但去年底看到「大英博物館藏埃及木乃伊:探索古代生活(2017/11/14~2018/02/18)」,很感興趣,只剩一個月了。我要快點去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