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真島浩/原作、華南恋/小說《FAIRY TAIL魔導少年大江戶妖精尾巴》

  我很少買漫畫改編創作的輕小說來看,純粹是勾不起興趣。前陣子在書店看見東立出了這本《FAIRY TAIL魔導少年大江戶妖精尾巴》,「江戶×時代劇×妖精尾巴」到底會變成什麼模樣呢?我很在意,就忍不住買下來看了。結論是當故事背景由架空奇幻轉移到江戶時代奇幻時,也稍微鬆動我在本篇支持的配對。

  我在本篇支持的CP是納茲×露西,不過看完之後覺得格雷×露西也不錯。還有本作中的自創角色雪公主分明溫蒂臉,設定上卻硬說長得跟露西一樣,只是髮色一金一黑。然後,在這本小說中,也有點期待雪×格雷,被囚禁的孤獨公主和忠貞可靠的隨從什麼的太有愛了XDDD

  在替身的事被揭穿後,格雷不顧一切帶著露西逃出城外,實在是有情有義。對格雷來說,雖然受僱於吹雪藩主家,但他心中的優先順序應當是公主>藩主,所以他也優先保護被雪視為重要友人的露西,而不是成為藩主與將軍企圖鞏固的權力結構幫手。納茲與露西那種無需言說也能坦然信任與依賴的感情,是我對這兩人配對有所期待的原因;而格雷的保護和兩人攜手出逃的互動,讓無論是雪或露西,都很容易賦予愛情想像。

  另一個自創角色好色暴虐將軍長得有點像《ONE PIECE》那個紈絝子弟型態的貝魯梅伯,本來我還在想將軍耶?階級分明的世界耶?妖精尾巴要怎麼樣突破重圍,拯救被迫走入籠中鳥婚姻的雪?結果作者還是開了外掛讓納茲、露西等人能衝破限制,大鬧一場後全身而退,不必遭遇太嚴重的責難。

  文字描述方面,有幾段對我而言頗有畫面感,至少可以在腦海中重現動畫中納茲與格雷對決的樣子,不過也許只是這兩人動手打架的場景太常見了。那個畫面才會自動浮現在我腦袋裡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