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Kin/原作、Juniljus/漫畫《守護女主角哥哥的方法》S1

  一開始看網友推薦《守護女主角哥哥的方法》(台灣觀看平台:KAKAO WEBTOON,韓文書名《록사나 : 여주인공의 오빠를 지키는 방법'입니다》)時,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女主角容貌非常鮮艷華麗,但當下感到配色頗刺眼,加上網友備註故事背景比較殘酷,就有些牴觸的心情,便擱置了。過了一陣子後,重看一次女主角羅莎娜的圖片,卻產生截然不同的感想,覺得羅莎娜明豔霸氣的外表簡直太美了,便撿回來看,目前閱讀進度第一季(第三十五話)完。

  女主角本為現代韓國人,穿越進R18逆後宮羅曼史小說《地獄之花》的犯罪家族「黑之阿格里奇」的女兒羅莎娜,原劇女主角希維亞則是「青之佩德里安」的女兒,原著是希維亞陸續被各家族綁架、監禁與情色犯罪,最後黑化反攻的故事。希維亞得知哥哥卡西斯數年前被阿格里奇殺死,崩潰之下毀滅阿格里奇,羅莎娜為了擺脫原著的死亡劇本,在家族綁架卡西斯後,設法躲避家族耳目的情況下照顧他,最後讓他逃走並在家人面前營造自己殺死卡西斯的假象。

  幼年的羅莎娜拒絕同流合污的家族教育,直到親生哥哥的慘死才讓她體認到她沒有天真隨興而活的本錢,如果無法變強,之於阿格里奇就是不被需要的存在,隨時都可以捨棄。痛定思痛的她從此拼命鍛鍊自己,將自己打造成符合家風的成員,甚至成為家族前三名的高手。羅莎娜在這樣的過程裡不得不迫使自己行事毒辣,活成自己最厭惡、最作嘔的姿態,也因為家族眾人皆為潛在競爭者,互為耳目,羅莎娜養成了不輕易相信任何人、祕密全壓在心底的習慣。

  或許正因如此,羅莎娜和卡西斯之間在敵對關係中一步一步走近對方、放下戒備、仰賴彼此的過程格外令我怦然心動。在不見天日的地下室,唯有你和我,堅強的鎧甲不知不覺在你面前慢慢卸下,最脆弱、最不堪的一面都可以悄悄透露讓你瞧見而幾無後顧之憂。羅莎娜和卡西斯宛如兩撮火光,在最深的黑暗中相遇、相知、相惜。羅莎娜的冒死搭救讓卡西斯擁有一線生機,卡西斯的真誠關懷讓羅莎娜放鬆疲憊身心。

  全身是劇毒的羅莎娜、可淨化一切的卡西斯。羅莎娜就像懾人心魄的毒,跟她接觸愈發頻繁與親暱的卡西斯就像被劇毒侵蝕而墮落的俘虜,揭開純粹與耿直的心性底下,同樣禁錮著欲望與渴求;而他的淨化與純然關懷,亦讓暖流融化她內心寒霜、洗滌殘害身心的毒,長年緊閉的心扉不知不覺地重啟,託付信任、默許他陪在身側,走過門後的無盡黑夜。兩人同步且僅專注凝視著對方的變化,在觀察中漸漸陷溺進去的他們彷彿化為劇毒本身,既純粹又充滿慾望,透露出彼此獨一無二、無可自拔的吸引力,愈深淵反而愈濃烈的情愫與羈絆。

  我很喜歡卡西斯的個性,有一種素樸的正直,跟羅莎娜相處後,被引導出內心壓抑著的渴求及欲望,但他的人格特質讓羅莎娜跟他相處時,可以慢慢撫平傷痛,而不會被關在罪惡的世界裡寂寞徘徊,明知她是阿格里奇,在察覺到羅莎娜惡女面具底下的脆弱後,仍毫不猶豫地傳達出對羅莎娜的關懷與在意。我希望羅莎娜可以脫離阿格里奇這處讓她痛苦至極的是非之地,所以盼望卡西斯將羅莎娜迎回自家。第二十五話留下的那一句「羅莎娜,我不認為這會是最後,所以問候就等下次再說吧。」可知此刻的卡西斯已確立未來一定要再跟羅莎娜重逢。

  羅莎娜、卡西斯的造型我都比較喜歡三年前的模樣,羅莎娜有瀏海修飾,感覺美貌比較無死角,且保有端莊明麗的少女感,三年後的羅莎娜有些角度會減損美貌,但某些角度簡直嫵媚到了極致,充滿成熟魅惑的吸引力。三年前的卡西斯有著翠竹般挺拔明亮的少年感,身處險境要適時迎合作戲以利求生,又不能卑屈過頭磨損掉內心意志任人宰割,這種逆境中強韌不屈的生命力讓他的氣質有著複雜曲折的美感。

  三年後的卡西斯羽翼已豐、佈局已成,有了底氣顯得沉穩不動如山,氣宇軒昂的美男子,但相反的氣質就變得較為單調,唯有在宴會上很有默契地跟羅莎娜演戲,才再見一些從前的氣質。口裡輕聲說著初次見面請多指教的客套話,眼中只專注凝視著好久不見的你/妳,那瞬間彷彿回到同為共犯、在阿格里奇作戲掩飾的三年前。我很喜歡兩人在宴會對視的那一眼深情無限的瞬間,有著今昔交錯的惆悵,又有即將迎來全新轉折的雀躍。

  至於不少讀者推的兄妹CP,我個人不太喜歡,畢竟狄恩親手殺害親哥哥亞西爾,這種情況下羅莎娜還喜歡狄恩的話,我個人實在難以接受。不過,如果是狄恩單方面求而不可得的火葬場,我倒是無所謂。看作者Twitter,似乎身體狀況欠佳、正在療養中,希望作者能早日恢復健康,也祝《守護女主角哥哥的方法》第二季早日回歸,羅莎娜前期壓下所有對家族的不滿與憤恨,隱忍蟄伏,在檯面下策畫好一切,就是為了這一天,好期待羅莎娜的公主復仇記啊。

  自從喜歡上歐風宮廷韓漫後,逐漸養成在Youtube搜尋二創MV的愛好,這兩首歌是某天演算法推薦給我的,實際聽了之後,也覺得〈Villain〉、〈Psycho〉都跟《守護女主角哥哥的方法》很相襯。還有其他二創MV,但音樂有些電波不合,我就沒那麼喜歡其他作品。

*其他韓漫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