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夢王國與沉睡中的100位王子殿下~The memory of Prince~》

  我在兩年前入坑「夢王國與沉睡中的100位王子殿下」這個手機遊戲,滿一週年時正式棄坑。剛開始玩這個遊戲時,心情很愉快,多數王子都設計得很帥氣,消珠遊戲很紓壓,但是裡面各種時間限定的活動讓我的二十四小時都被切割得極為破碎,精神壓力也變得很緊張,深怕錯過了星珠挑戰、攻擊訓練貓、雙倍獎賞活動等等的時間,新王子陸續登場自不消說,舊王子卻也不斷地出SP,說好的100位王子花名冊變得愈來愈多,一開始我還會很仔細地閱讀王子的故事,把故事當作訓練王子升級成功的獎賞,到後來已經失去這個念頭,滿心只想著「儘速訓練完畢→拿到妖精石→決定你是肥料還是留下來賞心悅目」的SOP流程。

  趕主線又趕活動進度的壓力遠遠超過最初玩遊戲的喜悅還在其次,最重要的是,即使我早已察覺到玩「夢100」壓縮到我處理日常事務及其他休閒娛樂的時間,也造成我的心靈狀態變得疲憊而紊亂。然而活動時間一到,仍不由得在意起來,最終依舊拿起手機刷遊戲,經常抽不到五星王子讓我心裡患得患失,不知不覺愈陷愈深。哪怕明白這已經成為我的心靈雜物/雜務,賭徒心態卻讓我不甘放棄,最後我決定以一週年做切換點,倘若一週年的兌換券讓我抽到喜歡的王子就再撐下去,沒抽到就放棄。用這個方法讓自己下定決心跟「夢100」遊戲徹底做個了結。

  在書店看到「夢100」小說化時,覺得蠻驚訝的,其實台灣角川出第一本小說時就有注意到,但由於柴郡貓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就PASS了。不過這回再仔細看一下那本的介紹,發現有我喜歡的雪國三兄弟登場,那樣一來,搞不好我哪天心血來潮也會把它帶回家。十一月新出版的第二本小說封面是利卡、尤里烏斯、碎牙,剛好都是我當初喜歡的王子,穿上正裝的他們太帥氣了,加上我也有點好奇小說化會是什麼模樣,就買回家看了。

  以結果來說,這本小說感覺就像是將遊戲的發展搬到紙本書上來,故事分別由五位作家所寫的故事集結而成,全書共八個短篇,王子選拔大賽獲獎的利卡、尤里烏斯、碎牙是單獨與公主談情說愛的故事,其他則分別是類似遊戲主線,與王子們一起參與擊退食夢魔的活動,認識其他王子的情節。最後一篇〈迷途少年失蹤記〉則不同於其他篇,我不確定這是小說原創故事,還是從遊戲內容中擷取轉換的內容,這一篇是公主獨自和四位馬戲團王子們交流的故事。

  故事整體讀起來挺有趣的,讓我感受到當初在遊戲裡看主線或王子故事的氛圍,〈古代櫻之宴〉、〈彩虹的彼方~奧茲的王子殿下們〉、〈精靈的守護者們〉、〈文壇戀物語〉都是當初參與過的活動,感覺好像只是將遊戲設計的發展照實寫出來而已。不過活動的故事細節已經忘得差不多,所以我也不能確定小說情節是否和遊戲內容完全一樣,若真是如此,那就純粹是取悅遊戲玩家的故事設計,作家只是照著寫下內容,別無其他可讓作家自身發揮的空間。由於連利卡、尤里烏斯、碎牙的原創故事都和當初遊戲給我的王子故事氣氛一樣,讓我不禁萌生這個感想,不過也代表小說化的三位王子性格並沒有悖離原作設定。也許我只是覺得「獲得跟公主獨處時光的王子,在某個溫馨可愛的幽會場所再次表白」的同遊戲設計的既定套路一樣,很無趣罷了?既然都小說化了,改變一下說故事的方式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