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北邙冢葬西子人〈A Little Accident〉(《名偵探柯南》二創:工藤新一×宮野志保)

  偶然發現〈A Little Accident〉這篇工藤新一×宮野志保CP的柯南二創文,作者安排的交流先是微有志保單方面的醋意但更多的是新一志保共處時的甜蜜。起初作者的用詞令我不太習慣(我還去搜尋了一下「碰瓷」是什麼意思),不過看完後感到很有意思,劇情設定的美好可以彌補用字遣詞背後透出的文化風情差異。這篇故事的雙向互動令我回想起當初在原作中柯南、小哀某些時候的心有靈犀,那種忍不住在心底浮想聯翩「也許這兩個人在一起也不錯」的默契。

  新一很識時務地配合志保的劇本演出這邊好萌好有愛。作者用「工藤新一咳了一聲,壓下心裡泛起的好笑與彆扭,視線落在老人身邊最年長的兒子身上,綻出一個浮於表面的笑容來。」這一句話將兩人之間知根知底的默契引出還在其次,更重要的是新一毫不猶豫的臨場反應蘊含了他明知志保有些任性的成分,還是瞬間決定站在她身邊配合演出、向眾人展現出支持她的態度,這短短一句話的兔起鵠落傳達出新一對志保的愛惜維護,真的好可愛喔!

  「要用就用得徹底一點,我又不介意。」
  說罷他便在她面前半蹲下,雖說表情是那麼得不情不願。

  「是是,可為了我們『兩個月的孩子』著想,我也不能讓你一瘸一拐的走回家啊。」
  他背起她,再也抑制不住嘴角的笑。

  搞定交通事故事件後,新一不單對志保甜言蜜語不間斷,甚至連志保先前謊報家世,背後隱藏的微妙羨慕自卑情結也都看得明明白白,但卻細細地呵護她這一點心思。他們兩人的互動,讓我不由自主地感到溫暖幸福。新一在原作給我的印象是個認真的推理狂,感情方面一旦投入就很專注,慌亂之下吐露出來的告白言詞卻處處透著純情美好。我覺得作者在文章裡描繪的鬥嘴玩笑,確實有延續著原作柯南小哀互動的質感,戲謔裡顯出輕鬆自在,且無論言辭如何交鋒,最根源處仍是對彼此的珍惜迴護。

  工藤新一和宮野志保相處的絕大多數時間都像此刻一樣安安靜靜,靜得只剩兩人交錯的呼吸聲。這兩個人會在禮貌範圍內挨得極近,或許是坐在沙發兩頭,一個在看偵探小說,一個在看時尚雜誌。

  作者這段描述新一、志保相處的恬淡真是美好啊!我尤其喜歡那一句「坐在沙發兩頭,一個在看偵探小說,一個在看時尚雜誌」,勾勒出兩人的喜好,沒特地進行什麼戲劇性的發展,只是靜靜地待在對方的身邊,各自沉浸在閱讀的樂趣,一起享受共度的平靜時光,既有一種對彼此全然理解的模樣,又別有一種老夫老妻的況味。「即使沒特別做什麼,也想跟你/妳在一起,這就是我最溫暖最幸福的時間❤」這大概就是這篇故事給我最強烈的感覺。回憶結束後回到兩人在回家路上對話的後續,新一話裡對志保透露出想升級成丈夫的隱晦意涵,看得我心裡甜滋滋的溫馨。雖然心知肚明工藤新一×毛利蘭至今仍是原作穩穩官配,但有什麼關係嘛!反正這是二創世界啊。二創不就是從原作中擷取可能的要素,為那些其他CP鋪排出各種可能性的想像嗎?至少官方不太可能會在原作實踐的劇情,可以在二創的世界裡設想其他的平行時空,想像那些角色都有其他可能的發展,在這個世界觀滿足自己的期待,那不是也很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