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子泱〈Murder, Death, and what else?〉(《費雪小姐探案集》二創:Phryne×Jack)

  今天發現竟然有《費雪小姐探案集》的同人文Murder, Death, and what else?〉我好開心。PhryneJack是我很愛的BG組合,看著美豔俏皮的費雪小姐調戲悶騷純情的傑克探長就心花怒放。影集開頭有一段令我印象深刻,兩人第一集才認識,結束後傑克對芙萊妮似有抗拒或者依然沒有很認同她,所以僅以社交禮儀來維繫彼此的往來;然而第二集的列車辦案過程中肢體接觸的親暱度就大幅上升,靠在窗台查案,兩人的臉接近得讓我產生「他們吵著吵著下一秒就吻上去了也不奇怪?」的妄想XD而且之後的接觸都愈來愈近,但多數時候都沒有逾越某個界限。

  無論是她還是他,心裡到底有所顧忌。芙萊妮儘管獵豔無數,但面對傑克的嚴謹耿直,顯然有一份敬重;而傑克則不知不覺地受到芙萊妮的吸引,無論是外在之美或是內在價值信念。芙萊妮瀟灑自由,沒有踏入婚姻狀態的打算;傑克拘謹克己,戰爭與離婚的過往使他變得更壓抑。兩人的關係就停在朋友與案件偵查的愉快夥伴上,但互動接觸間卻察覺得出感情的流動,讓兩人的關係持續遊走在朋友與戀人的距離,忽遠忽近,那些不能明白道出的細微心事,都在一個眼神、一個舉動透露出來,但還是不說破。(默)不過這樣看他們調情,也因此更愉快就是了。

  這段情誼雖然沒能迅速往戀愛路線發展,但令他們的感情可以逐漸地從案件內容深入到私生活,那些埋在心底不願輕易對人言的過往,小酌閒聊之際也能一點一滴地吐露,並且相信對方能穩妥地承接住自己的苦,讓自己不會暴衝到歪路上。我覺得這樣緩緩地累積起來的感情很棒,他們不只擁有對彼此的吸引力,還有其他層面累積而來的羈絆。

  只是傑克探長再怎麼壓抑,難免都有忍不住宣泄出來的時候,例如誤解芙萊妮父親的來訪,忍不住酒後吐真言細數芙萊妮歷任床伴的那一段,出其不意的被傑克深藏的醋意給萌到。也因為這樣,〈Murder, Death, and what else?〉一文裡,我特別喜歡傑克輕聲嘆出的回應:「意情迷的不一定是您,雪小姐。」一直遮掩不讓人窺見的心意,突然用一句話委婉地傳達出來,這難得(且繞了好幾個彎)的直率怎不叫人心動呢。難怪費雪小姐心動得直接親上去了XD

  〈Murder,Death, and what else?〉的人物設定頗為貼近原作,至少跟我看影集時的感覺相差不遠,因為感情而煩惱的桃樂絲與休斯、關愛著這對小情侶的芙萊妮、對芙萊妮的作戰一臉無奈最終還是配合行動的傑克。一邊讀著文字描述,這些角色的神情與反應,轉瞬間就在我腦海裡活靈活現地重現,幾近無縫接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