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齋藤賢《天堂家物語》1—2

  之後雖然零星地找過齋藤賢的其他作品來閱讀,然而對齋藤賢的主要印象終究停留在《亡鬼櫻奇譚》。直到有一天在書店偶然地看見《天堂家物語1》,才又重新注意到齋藤賢的作品。我很驚訝齋藤賢也能繪製出如此明麗鮮豔的畫,融入和服豐富的色彩與紋樣元素,天堂雅人身著軍服,明白宣告他霸道家主的身分與氣勢,小蘭的樸素衣物被雅人披上了華麗和服,隱喻著女主角因為與他的交集,攪和進天堂家的明爭暗鬥。算是在那一瞬間更新了我對他的作品印象吧。《亡鬼櫻奇譚》收錄數篇風格不同的短篇故事,沒有共同的基調,非要說的話只有「哀傷」、「惆悵」是每篇故事皆有的特質,差別在於有的濃郁、有的清淡。

  《天堂家物語》真的就是以「霸道家主愛上我」為基礎的劇情,不過搭配天堂家目前還隱藏在陰影之中的秘密、亂七八糟的族人,多少交織出一股貴族靡爛腐敗的氣息,之後就看作者到底會怎麼處理這段背景了。《天堂家物語》我主要看小蘭、雅人的互動,他們的互動模式爆笑中帶著微微的閃光,看到因為蘭的天然呆反應出乎意料而神情日益多彩多姿的雅人少爺,我就有莫名的愉快感。雅人動念想要將小蘭留在身邊,大概是從發現她是強悍的武術家開始的吧。結果再三迂迴地暗示後,兩人的腦迴路差異讓他只得到小蘭牛頭不對馬嘴的頓悟:「雅人少爺,非常抱歉。我的頭抬得太高了XDDDDDD

  摒除時代背景,這兩人的撒糖量有持續上升的傾向,第一集的交流還停留在一個想早點回家,一個想要讓她為己效力的攻防戰,捲入天堂家的紛爭,互相保護的過程,變成順勢讓雅人強迫小蘭留下的理由。第二集可以很明顯地注意到兩位主角對彼此的感情有些許轉變,儘管還不是那般甜膩膩的愛情,但對方的一舉一動卻容易激起自己內心不由自主的焦躁及嫉妒。看到雅人被小蘭的反應驚嚇得傻眼、發怒、啞口無言,霸道家主面具一次一次地崩壞,讓我看漫畫時,嘴角忍不住向上揚起。雅人對小蘭的惡劣態度是有層次的變化,一開始的惡劣出自他無論如何都要把小蘭這個優秀人才留在自己身邊的執著;後來的惡劣變得像是調戲小女孩一樣的惡作劇,捉弄對方卻不是想讓她陷入無所依靠的絕望,反倒頗有調情的氣氛。

  我認為兩人外宿時的雅人詢問小蘭的問題最能反應他對她的感情變化——「假設只能救一個人的情況下,我和你爺⋯⋯不,我和立花同時向妳求救的話,妳會救誰?」中途猶豫了一下,改口舉例其他人,是因為雅人害怕聽到小蘭篤定地說「救爺爺」的回答,才臨時轉換說法的嗎XDDDD其次是第二集的7.5話番外篇,看著幾乎是不假思索地接受同床共寢的小蘭睡臉,少爺在一旁默默地生悶氣,想著白天小蘭對陌生男性的CPR,為了救人也罷了。偏偏那男的醒轉後,竟然反吻了小蘭,心裡正為了那反覆重播的畫面愈來愈不痛快時,又忽然聽到小蘭喊「爺爺」的夢話,臉色更是黑如鍋底,搞不好氣了一個晚上都沒能睡好(笑)兩位主角也很妙,明明是走霸道總裁Style,雅人對小蘭乍見之下確實也做了很多親密度高於接吻的身體接觸,但幾次雅人一時動心想吻她,卻又因為小蘭突如其來的反應而及時踩煞車,在這種地方莫名地顯露出少爺的純情。這兩人未來到底會怎麼發展呢?我好期待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