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襲音〈一夜雪盡〉(《名偵探柯南》二創:Gin×Sherry)

  小時候看《名偵探柯南》,心裡對琴酒與黑衣組織有些畏懼,畢竟琴酒是導致新一化名為柯南的罪魁禍首,組織背後又掌握了含軍事武器、醫學、資訊之類的黑科技資源(?)。從觀眾的角度來看,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高深莫測的犯罪組織。長大後的現在,對於待在幾乎人人皆臥底的酒廠中仍認真履行組織職責的琴酒只有無盡的同情。

  琴酒跟雪莉的關係一直給人朦朧的曖昧感,但也從來沒明說雪莉待在組織期間,是否跟琴酒有其他關係,只任憑觀眾猜測。看到有人寫「Gin×Sherry」的配對感到很新鮮,其實小時候我也偷偷想過「或許琴酒和雪莉曾經是戀人關係?」的可能性,而且琴酒很帥,當年的畏懼已不復存,現在看到琴酒都很愉快地欣賞他的臉蛋,撇開小哀在官方對琴酒的戒慎恐懼,這兩人站在一起根本郎才女貌。

  我覺得〈一夜雪盡〉名字取得真好,當然它是指故事裡琴酒、雪莉兩人被困在風雪交加的山裡的處境,但「夜」與「雪」似乎同時也呼應了琴酒與雪莉的形象,漆黑的夜、冰冷的雪,但兩人的精神內核之處又並非毫無溫度,雪莉一方面警戒著琴酒,一方面琴酒某些舉動透露出的隱秘情緒卻多少觸動了她,理智告訴她深究下去不妥,於是自我要求就此打住。然而,一夜過後,拂曉升起、風雪已息,彷彿象徵有些不明所以的變化悄悄地流動在兩人之間。〈一夜雪盡〉大致上給我這樣的延伸想像。我覺得襲音將他們的性格掌握得不錯,兩人此時是同事,又並非徹底信任,互相戒備的同時在遇難的情況下也會適度地協助彼此,而後段的肢體接觸則在嚴密的戒備之外,添加了些微不可言說的親暱感。當中的距離感拿捏得很有分寸,不會有過度偏離原著人物設定的違和感,又能融入一絲互相吸引的瞬間曖昧氣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